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大排查、大培育、大规范专项行动

时间: 2022-02-15 16:5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市场主体发展,持续提升全县营商环境,进贤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市场主体大排查、大培育、大规范专项行动,全面掌握我县市场主体数量,深入推进无照经营查处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动。

一是成立专项小组,全面压实责任。我局深刻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明确牵头股室,调动基层所有执法人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定时上报数据材料。

二是全力加强排查,突出重点领域。通过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有计划、有举措的开展地毯式排查,其中对无照经营行为做到“四个一批”,即规范一批,整改一批,查处一批,通报、移送一批。并在分布区域上,重点排查城市背街小巷、农民还建房、新开楼盘等区域;在行业领域上,重点聚集在小餐饮、食品加工、培训机构等行业领域。除此之外还加大对网络平台、网店等网络经营主体的排查,把没有登记到系统里的、游离在外的市场主体全部补办经营许可证,录入系统,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应办尽办,应进尽进。

三是主动上门服务、强化宣传指导。严格把好市场准入关口,在坚持标准,依律依规办照,禁止违规办照的基础上,结合全县基层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优化服务,为不懂网上申报的经营户主动上门服务,尽可能地为经营者提供各种方便。并用好各类媒体,印发宣传材料,采取在市场内张贴标语、滚动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管理办法》,提升各类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的思想认识,形成规范经营、依法经营的良好氛围。

此次整治截至目前,进贤县市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26人次,共排查市场主体50180户次,规范经营户572户,培养新办营业执照526户,限期整改46户。共新增市场主体1016户。接下来,进贤县市管局会全面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市场主体培养工作能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