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

【医保便民惠民】:赋予群众监督“码上评”

时间: 2022-07-28 09:3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提升宣传“广度”

广泛动员,发挥“朋友圈”功能和党员带头作用,以一人带动身边多人的“模式”,不断提升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让更多群众参与监督,延伸了“触角”,拉长了“半径”,画出宣传监督最大“同心圆”。同时,在医保业务经办大厅通过易拉宝、宣传单、便携卡等张贴、摆放“码”上监督公众号,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使用该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监督平合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听得到、看得见、摸得着。

展示医疗救助“透明度”

居民付丽娟说,有了“码”上监督平台以后,我能清楚的知道我自己报销了多少医疗救助费用,也能够“心里有数”,再也不用跑医保机构去核查报销情况了,我觉得真的很便民,也是“社恐”人士的福音。

为使医疗救助费用公开透明,医保中心医疗救助股工作人员,对每户每笔救助对象享受到的医疗救助费用进行统计,确保了医疗救助数据的收集、核实和整理等工作“高效”,并及时登记台账,分类建案,做到及时补充和更新信息,确保数据的完整、真实、准确,保障了医疗救助费用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截止2022年6月底,医保中心共上传8次,涉及享受待遇1343人次,累计报销金额542.98万元。

加大解决问题“力度”

群众“码”上反映问题,医保闻“码”而动,2月中旬,南昌市进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因人员离职未及时办理停保,导致医保欠费,参保人去税务部门缴费失败后,通过“码”上监督平台反映此事,医保中心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其重新核查并推送数据。

县医保中心通过星级服务评价器、“点赞或吐槽”码上评价、电话监督等形式,倒逼工作人员转变作风,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针对“码”上监督平台12名群众提出的“难题”深入对接,了解办事需求,获得企业和群众的一致“点赞”,进一步推动了政务服务的“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