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营商环境

医保便民服务“线上”再发力

时间: 2022-07-28 09:3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一是展示医疗救助“透明度”。“码”上监督平台为使医疗救助费用公开透明,医保中心医疗救助股工作人员,对每户每笔救助对象享受到的医疗救助费用进行统计,确保了医疗救助数据收集、核实和整理等工作“精准”及时登记台账,分类建档做到及时补充和更新信息,确保数据的完整、真实、准确,保障了医疗救助费用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截止20226月底,医保中心共上传8次,涉及享受待遇1343人次,累计报销金额542.98万元。二是备案渠道“全方位”宣传。目前,我省有5种办理异地备案渠道,为加大备案方式的宣传,我局通过医院、药店、参保单位、参保人自发式和引导式加大宣传,通过“点成线,线成面、面成体”的形式,让在外务工、定居的“游子”多方位了解我们的异地备案经办方式,解决“后顾之忧”。仅1周时间,朋友圈转发450余次。今年,我县为5350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为9450人次支付基本医疗待遇4490.12万元。三是医保新政落地见效。为更好的满足广大参保患者合理的用药需求,我局对符合患有重特大疾病可以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选择购药的患者,开通“线上申报、即时审批”,周末也可“预约”办理的经办方式,不但能够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分布广泛、市场化程度高、服务灵活的优势,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医疗资源和医保基金利用效率,为群众就医提供便捷服务保障。今年37月,为1086名参保群众办理“线上双通道”用药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