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进贤县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养老保障实施意见》和《进贤县重点水域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

时间: 2020-07-15 10:5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一、起草背景
2020年4月23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渔民按照保障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强副省长代表我省作典型发言。会上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养老保障和转产就业指导意见的做法,得到韩长赋部长点名表扬。韩长赋强调,要妥善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建立台账、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确保渔民生计保障落实到位。为贯彻落实全省重点水域退捕禁捕推进会精神,结合我县退捕渔民实际,特制定以上两个文件。
二、主要内容
《进贤县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养老保障实施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保障范围和对象、认定程序、政府补助标准、养老保障办法和责任分工、政府补助发放流程。《进贤县重点水域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实施意见》明确了全面摸清退捕渔民个人意愿、深入实施退捕渔民就业服务、分类开展退捕渔民技能培训、鼓励支持退捕渔民自主创业、多措并举援助就业困难渔民、重点扶持专业捕捞渔村经济、强化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宣传退捕渔民就业政策八个方面精准帮扶退捕渔民转产就业。

相关文章:关于印发《进贤县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养老保障实施意见》和《进贤县重点水域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实施意见》的通知--进府办发〔2020〕33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