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解放思想大讨论 挑重担 勇争先】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之二:只争朝夕,小康圆梦,2020谱写时代华章

时间: 2020-06-03 11:0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今天继续播出系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今天播出第二篇:只争朝夕,小康圆梦,2020谱写时代华章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挑重担、勇争先”目标定位和聚焦“实现五个新突破”工作要求,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彰显省会担当中贡献进贤力量,为高质量建设“大南昌都市圈桥头堡”接续奋斗!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8%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左右。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疫情防控、产业、农业、城市环境、农村环境资料画面)
(一)全力抓统筹,在扩大战果上挑重担、勇争先。坚决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做到“三战”齐打、战战告捷。
(二)奋力扬优势,在做强产业上挑重担、勇争先。抢抓此次疫情对产业格局重构的契机,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上实现新突破。
(三)倾力兴城市,在品牌创建上挑重担、勇争先。围绕“四精”要求,开展“十大行动”,打造城市建管“进贤名片”,努力在提升城乡功能品质上实现新突破。
(四)大力夯基础,在乡村振兴上挑重担、勇争先。以争创“五面红旗”为抓手,持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在农业农村发展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
(五)着力稳增长,在项目建设上挑重担、勇争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行动,以项目建设拉动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六)努力调结构,在拉动消费上挑重担、勇争先。及时调整需求结构,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增长由投资拉动为主向投资与消费双力拉动转变。
(七)致力转作风,在优化环境上挑重担、勇争先。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聚焦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进行改革攻坚,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八)尽力惠民生,在为民服务上挑重担、勇争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我们遴选了12件候选的民生实事项目,它们分别是:(1)打造青岚大舞台。(2)安装路灯约500盏,更换修复路灯约300盏,进行亮化全覆盖。(3)新建1所幼儿园,回收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4)建设民和六小分校、涂家小学分校。(5)打通县城5条断头路,约4.97公里。(6)县城区域范围内改造提升道路2.6公里。(7)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无害化厕所比例达90%以上。(8)沿军山湖、青岚湖、鄱阳湖建设10个生活污水设施。(9)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10)各乡镇至少建设一支专职消防队。(11)完善殡葬管理所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公墓山内外环境。(12)每个乡镇打造1-2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