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解读《县政府工作报告》之五:关山重重,初心不改,看担当我们责无旁贷

时间: 2021-03-11 16:2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今天继续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之五:关山重重,初心不改,看担当我们责无旁贷 
报告在谈到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工作效能提升时指出: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进入新阶段要有新作为。我们将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工作效能提升,不断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一是铸牢“忠诚之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政府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以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扎实举措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二是激发“创新之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注重锻炼素质能力,自觉赶上时代潮流,着力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加强与兄弟县区、友好县区的经验交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借鉴成功经验做法,不断提高与发达地区同台竞技水平。
三是展现“担当之为”。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要求,发扬斗争精神,点燃创业激情,主动破解前进路上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把重心放在解决问题的一线。倡导“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方法,实行挂图作战,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相统一,鼓励干部干事创业,为担当者撑腰鼓劲,让干事者轻装前行。
四是提升“服务之效”。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奋斗的目标,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政府服务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五是锤炼“过硬之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一岗双责”,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持续缩减“三公”经费,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人民群众的“好日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