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进贤县城市和城乡公交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及运力配置方案》起草过程、征求意见情况及内容解读

时间: 2021-05-12 12:1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一、《方案》的起草背景

为策应上级“四好农村路”公交发展要求,认真落实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出行新需求新期盼,切实解决原客运车辆老旧、车况不佳、经营不规范、服务质量无法保证等问题,我县近年来大刀阔斧进行了客运改革,强力推进城乡镇村公交改造,引进南昌公交集团所属公司经营,实现了全域公交便捷惠民。本次通过对县城部分线路优化,并城乡公交试运行,证明了线路站点及运力配置等合理,形成的《进贤县城市和城乡公交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及运力配置方案》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认可,根据《江西省道路运输条例》有关规定,县交通运输局报请2021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会议审议,并经会议研究通过。

二、《方案》的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

前期,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县公交公司对需新批准的公交线路进一步实地调研勘察,召开了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部分村委会干部代表、部分村民代表、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的听证会,从听证会反映情况来看,《方案》符合民声民意,能满足市民群众出行需要。《方案》还分别征求了公安交警、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意见、无异议。在县政府网站进行了为期7天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意见。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涉及公交线路共90条,其中县城3条、城乡87条。《方案》以表格形式,对公交线路名称、线路类别、起讫站、线路走向、沿途站点、线路长度、运力配置进行了明确。


相关文章:进贤县城市和城乡公交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及运力配置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