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项目信息

县住房保障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封闭小区消防安全大整治和宣传工作

时间: 2023-04-23 15:5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封闭式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县住房保障中心联合县消防大队、社区、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我县各封闭式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整治和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重点对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飞线充电、楼道堆放杂物、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不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楼道堆放杂物、占用疏散通道、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第一时间工作人员进行了整治,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向小区居民讲述了上述火灾风险隐患的危害,叮嘱居民要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此次行动共剪除飞线充电电线插座上百余根,清除楼道电动车乱停乱放35余辆,整治楼道杂物63起。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大整治和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小区居民对火灾防范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突遇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下一步,县住房保障中心将继续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不定时巡查督导,为小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