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应急管理

徐强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22-03-22 13:1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3月21日,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及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各小组县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强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起的那片天,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宗旨意识、能力作风的现实考验,为南昌市疫情防控作出进贤贡献。

应急现场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责任,不讲条件,向前一步、主动担当,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各工作组要履好职尽好责,牵头县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推动本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减少跨区域流动;要进一步加强沿街店铺、农贸市场等场所管理,严控村(居)民聚集聚会,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发生交叉感染。

要着力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重点压实隔离点各个工作岗位职责,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关心关爱隔离对象,积极缓解隔离人员负面情绪,预防与减轻隔离人员因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和压力。

熊辉要求,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切实把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纳入指挥体系,避免出现隐患漏洞。要加强交通管控,对国省道各进出路口严控严管,落实落细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风险。要统筹协调,科学调配物资和人员,及时强化各路口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