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注意啦!春季统一灭鼠灭蚊工作开始啦!

时间: 2022-03-15 09:3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南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洪府发〔2021〕22号)精神,根据《南昌市2022年春季统一灭鼠灭蚊活动实施方案》(洪爱卫字〔2022〕2号)要求,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的繁殖,抓好春季鼠类蚊类防制,减少虫媒生物危害,有效控制鼠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我县将于即日起至5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统一灭鼠灭蚊活动。

 一、鼠药统一投放时间:3月30日19:00

 二、灭蚊工作:主要以清理孳生地为主,不开展全县统一化学消杀。

 三、投放范围:本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县建成区范围内单位、居民区以公共外环境,各乡镇同时开展。

 四、注意事项:托幼机构和家长要特别加强防范,教育幼儿不要触碰灭鼠药,更不能食用;除照看好自己的小孩、老人,宠物和家禽、家畜也应妥善管理,以防误用误食,若发现误食,应及时送医院治疗。
进贤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