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徐强主持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现场办公会

时间: 2021-08-18 09:44 来源: 进贤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8月16日,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现场办公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敏琴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徐强听取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县纪委监委高压惩治腐败、全力保障民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等纪检监察工作,对县纪委监委创新打造的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强指出,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第一位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讲政治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徐强要求,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全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聚焦关键全面监督,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以及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营商环境、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持续重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整治各类隐形变异的“四风”,特别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健全激励机制和纠错容错机制,依法严肃处理打击报复、侮辱诽谤的行为,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

徐强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对纪检监察工作无限忠诚;要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做到业务精、本领强,着力提高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查办案件等业务工作能力;要以铁的纪律进行自我约束,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党的纪律,敢于较真碰硬,把纪检监察队伍锻造成为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铁军”,为完成全县年底目标任务保驾护航,奋力谱写进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前,徐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南昌市纪委市监委进贤廉政教育中心,看望慰问了县纪委监委干部,观看了进贤县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演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