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站在新起点 谱写新华章 以乡村振兴推动池溪乡高质量绿色发展

时间: 2021-09-23 09:4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进贤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具时代意义、战略意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县委书记徐强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对今后五年进行了科学谋划,明确了进贤“四大发展战略”“五大发展路径”“六大发展目标”,为池溪乡高质量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池溪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进贤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努力实现池溪“产业兴旺一路致富歌,生态宜居一幅山水画,乡风文明一首田园诗,治理有效一乡淳朴人,生活富裕一心感党恩”,为实现“实力进贤、品质进贤、秀美进贤、活力进贤、幸福进贤、清正进贤”六大目标贡献池溪力量。

一、不断夯实基层堡垒,在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掘新动能

一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健全考核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提升基层组织力。坚持深化改革,有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党建+社会治理”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党的基层组织架构,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模式,并作为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发展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凝聚人民力量,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共促,全面发展。积极找准基层党建关键点和发力点,探索、总结、打造一系列经验做法和党建品牌,推动全乡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着力推动活动创新,通过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有效载体,使党的组织生活更加入脑入心,更加结合实际,更加贴近中心工作。

二、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取新突破

一是持续推动农业高质高效。集中精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切实发挥区位优势,注重生产布局,巩固提升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等优势主导产业。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农业精品化、标准化发展步伐。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小农现代化。进一步壮大“休闲式消费”采摘、农家乐体验等产业发展。

二是持续抓牢招商引资。深刻认识营商环境是提升发展质量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招商工作“第一工程”意识,坚持招商环境和招商服务并举。常态化推进“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从服务好本地企业开始,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促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助推池溪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三是持续推动产业发展。立足实际,落实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大力支持企业技改创新、品牌建设。探索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显化集体土地价值,为促进乡村产业集聚、转型发展提供有效平台。

三、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在工作效能提升上跃上新台阶

一是紧扣三大队伍建设。在抓好班子自身建设的基础上,以勤政廉政、高效务实为目标,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机关干部考核机制,坚持在重点岗位、重大项目、综治信访、乡村振兴等关键岗位考察干部,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推出来,切实提高干部本领水平。

二是倡导一线工作法。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引导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身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结合“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督促干部上门入户,深入一线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群众满意度,夯实干群关系基础。

三是持续提升机关效能。认真开展正风肃纪“十大行动”,持之以恒整治慵懒散顽疾,不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开展典型案例通报教育,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清正廉洁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让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在池溪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