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1-09-13 10:0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9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受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徐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51名,候补委员10名,实到县委委员51名,候补委员10名,符合《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首先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

经大会投票选举:徐强、熊辉、邹敏琴(女)、邓之武、陈云、杨志文、涂辉平、钱太高、涂莉花(女)、徐永钢、吴庆和11位同志当选为中共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徐强同志当选为中共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书记。熊辉、邹敏琴同志当选为中共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书记。

会议还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进贤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徐强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讲话,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强说,这次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进贤县委书记,作为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的“班长”,我深感肩上有沉甸甸的信任、沉甸甸的担子、沉甸甸的期盼。从现在起,新一届县委正式接过了十四届县委的“接力棒”,肩负起“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重任,承载着全县83万人民的期望重托。我们务必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奋斗的舞台,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殚精竭虑、夙夜在公的务实作风,在历届县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决实施“四大战略”、牢牢聚焦“五大路径”、确保实现“六大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进贤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徐强强调,要带头坚定信念,着力建设忠诚可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我们要从县委班子带头做起,把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和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新的举措、更实的态度,下大力气抓好各级党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坚定地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带头担当实干,着力建设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新一届县委肩负着实现进贤赶超崛起的重担,承载着百姓幸福安康的重托,我们必须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坚决兑现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各位县委委员尤其是常委会成员,要有“志在必得”的决心,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

要带头践行宗旨,着力建设勤政为民、群众信赖的领导班子。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疾苦作为第一考量,着眼基层、干在一线,多到工作基层调研实情、多到企业一线现场办公,用足迹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就业、上学、看病、住房、养老等突出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要广开言路、善纳良言,真切触摸群众脉搏,真实感受群众情绪,真诚听取群众呼声,在发展的每一步、施政的每一策中,充分尊重民意,集中民智,激活民力,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要带头维护团结,着力建设和衷共济、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我们必须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县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要以严格制度保障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县委全委会、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重大事项集体讨论、集体决定,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坚决支持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依法履职,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和衷共济推动进贤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带头严格自律,着力建设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我们必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时刻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心中的人民,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严格教育管理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自己清、家人清、身边清,引领带动全县上下共同守护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强强调,以上五个方面,既是十五届县委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向全县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集体承诺。真诚希望各位常委、委员支持我、帮助我、监督我,共同把进贤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把新一届县委班子建设成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可担重任、大有作为、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