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徐强看望慰问优秀教师章欣

时间: 2021-09-27 09:31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9月24日,县委书记徐强来到三阳集乡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入选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的优秀教师章欣,副县长舒丹一同看望慰问。

徐强前往三阳集乡中心小学,了解了学校规模、师资、学情等基本情况,并对教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了解到章欣始终扎根乡村第一线,荣获南昌市教育局“优秀乡村教师”称号、进贤县教体局“优秀教师”称号,被选入全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后,徐强对章欣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徐强希望,宣传部门、教育部门要大力宣传和弘扬我县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引导更多教师专心教书育人,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进贤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乡村学校要加强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用更深入、细致的关爱保护举措,保护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要加强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徐强表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政策保障,全面落实教师待遇,不断提升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和社会地位,为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据了解,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实施的,目的是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乡村教师队伍,加快推进乡村教育现代化。此次全国入选教师有300人,被入选的教师将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训。我省有3人入选,章欣老师是我县唯一被入选的优秀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