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 2021-10-13 09:34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立足新时代,启航新征程。10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商进贤发展大计。


大会会场庄严喜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熠熠生辉。

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鹏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胡志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建平、涂莉花、胡鹏跃 、何慧明 、段龙根 、周欢庆 、周胜明 、郦丽 、蔡明华 、付相进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是:胡建平、夏国平、叶意如、刘杭、章汉阳、丁薇、万小强、代宾、刘跃峰。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在县的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两长等。

大会应到委员282名,实到2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式由胡建平主持。上午9时30分,胡建平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县十四届政协副主席夏国平作《政协进贤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指出:政协进贤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任职的五年,是进贤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奋发有为、履职尽责、硕果累累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进贤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党政工作中心,认真履职赋能,勇于开拓创新,为推动进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在回顾十四届县政协工作时指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必须坚持在实践中创新。

就今后政协工作,报告强调,站在崭新的起点,新一届县政协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在中共进贤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实施‘产业强县、生态立县、文化活县、实干兴县’四大战略,聚焦‘转型升级、城乡统筹、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共同富裕’五大路径,实现‘实力进贤、品质进贤、秀美进贤、活力进贤、幸福进贤、清廉进贤’六大目标”,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资政,为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用新思想统领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方位坐标,聚焦全县中心任务献计出力;要牢牢把握协商民主要义,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履职能力要求,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县十四届政协副主席叶意如作《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年来,共收到委员意见建议943件,立案928件,作为建议15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44件,占比15.5%;城建环保方面377件,占比40.6%;科教文卫方面171件,占比18.4%;农林水方面85件,占比9.2%;社会保障方面79件,占比8.5%;其他方面72件,占比7.8%。在立案的928件提案中,全部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办理和答复,办复率为100%,委员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多数已被采纳,采纳率为86.5%,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5.8%。

应邀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在县的市政协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和各部委办局负责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