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 2021-10-15 10:16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10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鹏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胡志强应邀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建平、涂莉花、胡鹏跃、何慧明、段龙根、周欢庆、周胜明、郦丽、蔡明华、付相进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是:胡建平、涂莉花、夏国平、叶意如、刘杭、章汉阳、胡鹏跃、何慧明、段龙根、周欢庆、周胜明、郦丽、蔡明华、付相进、万新华、阳建华、吴丹、吴东洪。

应邀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在县的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两长等。

夏国平、胡鹏跃分别主持大会选举阶段和闭幕式。

大会应到委员282名,实到26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和监票人。随后大会进行选举。

经投票选举:胡建平同志当选为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胡鹏跃、何慧明、段龙根、周欢庆、周胜明、郦丽(女)、蔡明华同志当选为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付相进同志当选为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秘书长;丁薇等33位同志当选为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上午十时五十分许,大会举行闭幕式。首先通过了《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徐强在讲话中代表中共进贤县委,向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委员和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与真诚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强强调,五年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建言又建设,既献策又献力,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徐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踏上新征程,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谱写进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一要紧跟核心,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保持定力。全县政协组织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县党代会上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找到结合点、瞄准切入点、形成着力点,切实把履职主题与中心工作贴得更紧,履职标准与县委要求扣得更严。

三要贴近民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全县政协组织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四要锚定圆心,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凝聚合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努力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集各界智慧、凝聚广泛合力。

五要恪守初心,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能力。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树牢一线思维、担当一线使命、彰显一线作为,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徐强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确保政协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支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这既是组织的厚爱,更是大家的信任,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代表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衷心感谢市委、县委的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谢全体政协委员的关心和支持。我和常委会一班人一定牢记县委的重托,不负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四大战略’、聚焦‘五大路径’、实现‘六大目标’”的总体要求,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深耕细作,在深化委员责任担当上积极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开创我县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就新一届政协如何开展好工作,胡建平强调

要固守“圆心”,保持如山的定力。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和服从党的领导是对所有委员的第一要求,党所指引的方向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要紧扣“中心”,展现如鼎的担当。要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主动作为、勤勉履职。要紧紧围绕我县发展的重点和关键,精心制定协商计划,积极构建监督平台,主动创新议政机制,在协商中解决问题,在监督中促进工作。

要筑牢“同心”,凝聚如亲的合力。要积极营造既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能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深化与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的交往交流交融,为我县弯道超车、起势腾飞汇集更多同行者、凝聚更强向心力。

要不忘“初心”,涵养如水的情怀。紧扣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畅通建言渠道,协助县委县政府把群众关心的难事办成、期盼的烦事办好、牵挂的揪心事办实。

要秉持“恒心”,锤炼如铁的作风。面对新征程,我们要将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将工作标准调到最高,将自我要求调到最严,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转作风、树新风,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

应邀参加今天大会闭幕式的还有在县的市政协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和各部委办局负责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