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召开

时间: 2022-05-25 09:41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22日上午,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特约监督员、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入企评价授牌企业代表、参加百家企业评部门企业家们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我县招商引资宣传片,通报了百家企业评部门结果,解读了《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行动方案》,宣读了《进贤县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管理办法》《进贤县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事创业暂行办法》。

为受聘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及工作证、为“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入企评价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通报了我县近期查处的2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县住建局、市管局及特约监督员代表、授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徐强强调

要务必提高站位,凝聚优化营商环境思想共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充分认识到当前发展不足是进贤最大的矛盾、产业不强是进贤最大的短板、税收不高是进贤最大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到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经济发展,只有经济发展了,才有更多的财力去解决民生问题,才能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认真对照、深刻反思,看到差距、找准问题,拿出硬招实招,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当前,进贤拥有广阔的发展优势和发展空间,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实施强省会战略,为进贤发展带来了难得历史发展机遇,以及优越的区位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鲜明的产业特色以及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和发展难题的勇气,都将为进贤带来巨大发展后劲。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用蚂蟥精神、钉子转角的韧劲,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推动“进贤面貌”焕然一新。

要务必精准发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质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进贤发展的“生命线”来抓。要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树立“奶奶式”服务理念,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主动服务、“过程服务”,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提升政务网办效率,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要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加强诚信社会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始终做到公平公正;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按规矩办事;坚持以亩均税收论英雄,把最好的资源留给最优质的企业,并让在进贤作出贡献的企业在有地位。要打造安商富商的政策环境,围绕政策的制定、优化、落实、评价等环节,完善营商政策,推动政策兑现,加大帮扶力度,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等情况,确保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真正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生产。要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深入推进“法治进贤”“平安进贤”建设,优化治安环境,坚决整治“小鬼难缠、索拿卡要、中下梗阻”的现象,依法用权办事,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提升进贤法治化水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打造合作共赢的开放环境,树立“开放才有机遇、开放才能发展”的观念,在开放格局、要素流动等方面求突破,为实现更宽领域开放合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围绕“2+1+N”产业体系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在县企业既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也要对内加强合作,抱团取暖,共同发展。要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聘请省内外规划机构,统筹推进总体规划编制,确保城市规划建设不留败笔、少留遗憾;分步实施城市建设十大行动,大力推进“两整治一提升”,擦亮“千年钟陵˙大美进贤”品牌,吸引更多人才要素向进贤聚集。

要务必群策群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当好“施工队长”,当好“一线指挥员”;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钉钉子的精神,盯紧抓、持续抓;各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责,密切协作,同频共振抓好落实工作。要强化机制保障,建立专班推进机制、定期会商机制、问题反映渠道机制和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强化考核督导,完善评价体系,以实绩论英雄,将工作成效与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等挂钩,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强化工作督导,不定期开展督查,定期通报,对工作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问责。要强化宣传营造,动员社会方方面面和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营商环境建设中来,在更大范围宣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成效,吸引更多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

熊辉要求

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亲自抓部署、抓方案,确保“一竿子插到底”。

要健全机制,强力推进,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常态化督导落实工作机制,落实好服务保障企业的各项措施,建立企业维权服务长效机制,及时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

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积极打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品牌的基础上,大力宣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对反面典型定期曝光,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吸引更多投资创业者关注进贤、认可进贤、投资进贤、扎根进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