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五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5-18 12:2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16日晚,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五十七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工作组、部分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担当作为。

要加强卡口管理,严格落实卡口各项管控措施,不断优化查验登记、核酸采集、分流引导等工作流程,强化卡口与汽车营地工作衔接,让卡口各环节衔接更顺畅、运转更高效、闭环管理更周密;

要压实卡口人员工作责任,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快速高效做好车辆人员扫码测温等工作;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经常深入卡口一线督查,确保工作人员责任压实到位、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物资后勤保障到位;

要做好省市推送信息排查工作,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做到第一时间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

要加强快递、冷链、物流以及冷冻物品等行业的管理,严格落实“人、车、物”的消毒消杀工作。

要抓好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各社区(村)要在抓好卡口管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动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形成群防群控良好局面。

要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做好复学前学生和教职工核酸检测和学校消毒消杀工作,加强对学校周边摊贩进行整治。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自建房排查工作和“两整治一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