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五十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5-12 14:5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10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五十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工作组、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健全完善相关机制,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推进防疫各环节无缝对接,实现防疫工作按机制流程高效运转;强化日常监测预警,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要严格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体责任,全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责尽责,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以及禁止堂食、暂停赶集等要求,要加快推进城中村、开放式小区的围合式管理,持续提升管理水平;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引导推动各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快速形成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两整治一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树立底线思维,提前做好分析研判,针对风险隐患,提前做好防御部署,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和防汛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