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五十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5-23 09:3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19日晚,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五十九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和整改情况,并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守好各个卡口,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要坚决管控到位,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加强便民检测点管理;要持续抓好重点场所管理,医院要落实闭环管理,隔离点要坚决管住管到位,学校、建筑工地、监所、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管理要严而又严,确保万无一失。

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防疫工作经验,及时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补齐漏洞短板,不断调优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构筑更为牢固的防疫屏障和防线。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坚持就是胜利”的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做到平战结合,保持高效运转;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力“两整治一提升”、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等,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