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中共进贤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8-01 10:3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7月29日上午,中共进贤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县领导陈云、杨志文、钱太高、吴宽、高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进贤县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和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书面学习了省委、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徐强强调

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好。

要聚焦重点,用心用力。做到服务保障要到位,一方面要在“优待”上下功夫,做实做优“尊崇工作法”进贤品牌,健全完善走访慰问常态化机制,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一方面要在“解困”上下功夫,精准实施好帮扶解困政策,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要到位,全面落实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探索多种形式的安置方式,让广大退役军人顺利转战人生的“第二战场”;积极鼓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整合资源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平台,选树退役军人的“示范户”,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优待褒扬要到位,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健全待遇保障制度,加强褒扬激励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人民英雄、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权益维护要到位,强化工作作风,认真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做到全部合理全部解决,部分合理部分解决,都不合理的做好解释工作。

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要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要强化队伍建设,按照“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廉洁奉公的干部队伍。要强化工作落实,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大力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聚焦退役军人工作重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抓好落实。

熊辉要求,大家要结合各单位实际,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要对退役军人多一分尊敬、多一分关爱、多一分理解,落实好拥军优属的各项政策,解决好现役军人保障问题,并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和矛盾化解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移交安置等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协调“引擎”作用,落实好各项制度,健全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工作“助推器”作用,联络员要发挥好“纽带”作用,落实好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及有关规定。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积极引导爱心企业、金融机构、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到退役军人工作格局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