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金融机构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

时间: 2022-09-20 15:31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9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金融机构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总结全县金融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全县金融形势,谋划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主持会议。

徐强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也是我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力引擎和重要支撑,全县各金融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真正让企业和广大百姓享受到改革红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强强调

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县域发展。各金融机构要扶持各类企业发展,加大对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沟通对接和信贷支持力度,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支持创控集团和县经开区做大做强;要扶持特色产业发展,聚焦医疗器械、绿色建筑等主导特色产业,全力做好企业培育、技术改造、科技研发等工作的融资保障,以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要聚焦金融改革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各金融机构要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制定考核标准,传导责任压力,加大对金融机构考核力度,形成倒逼机制;要加强沟通对接,建立“政银企”联动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形成工作合力,积极顺应企业和群众需求多样化的趋势。

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促进金融稳定。要完善金融风险监测机制、金融风险处置机制、金融犯罪打击机制,各金融机构要坚守底线,有效加强对风险的监测预警,切实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要规范民间借贷,始终保持对非法集资、恶意逃债等各类金融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会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提高存贷比、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以及提高金融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