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奋力拼经济•实干促发展”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三级干部大会

时间: 2023-02-27 09:54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2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奋力拼经济·实干促发展”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三级干部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把“不服输、勇争先”作为目标追求,围绕“党建引领、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这个主题,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迅速掀起2023年各项工作热潮,汇聚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志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人武部部长,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徐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发扬“不服输、勇争先”的拼劲,深入开展“奋力拼经济、实干促发展”攻坚行动,拿出“拼”的状态,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再争一口气,拼出进贤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拼出进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

徐强强调

不服输、勇争先,就要拼出最好的“发展成效”。经济发展要提级进位,围绕发展目标,精准分析自身潜力,坚持以产业破题、用项目支撑,努力实现全年总体目标任务。招商引资要提质增效,紧紧围绕“2+1+N”产业体系,持续加大铸链强链引链补链力度,大力开展“满园”三年攻坚行动,持之以恒开展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商会招商、乡贤招商、资源招商,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工作,抓好“五上”企业培育。项目建设要提速聚力,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认真落实重点项目“五个一”责任制,强化考核导向,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营商环境要提标争优,牢固树立“企业好,进贤才好”的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入企报备”,实施入企“首次不罚”制度;严格落实领导挂点企业制度,以及定期走访、首问责任、问题化解“三大机制”;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过程服务,让企业安心搞生产、搞经营。专项行动要提档升级,吃透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加强与上级沟通联系,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确保“一跑二进三争四问”专项行动达到预期效果。

不服输、勇争先,就要拼出最好的“城乡品质”。要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新城区重点推进凤岭片区开发产城融合,老城区坚持以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为重点,把进贤打造成“精致精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两整治一提升”行动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扎实推进2023年度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特色产业提升行动。要着力构建立体交通体系,开展“交通强县”基础建设攻坚行动,重点打通北三路、贤士三路等7条断头路,构建内联外畅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不服输、勇争先,就要拼出最优的“社会治理”。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推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不服输、勇争先,就要拼出最强的“战斗堡垒”。要扛起党建引领这面大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要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始终坚持“以结果论英雄即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导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持续营造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熊辉强调

要一以贯之强执行。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迅速把思想、精力全部集中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一鼓作气不松劲。要倍加珍惜时间,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拉弓满弦、起跑冲刺”的意识,产业快提速、项目快启动、招商快加力、争资快对接、实事快办理、春耕快安排,以快赢得时间、以快赢得主动、以快赢得先机。

要一往无前提效能。要服务好全县大局,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服务就要跟进到哪里。村(社区)书记要守土尽责,当好带头人,抓好集体经济发展、“两整治一提升”工作;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和县委、县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企业家要有情怀,在做强主业的同时,要心系家乡,自觉将企业发展融入家乡建设之中。

杨志文宣读《关于表彰进贤县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邓之武解读《进贤县“奋力拼经济•实干促发展”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吴宽总结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并部署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产业园、三阳集乡、文港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度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