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徐强主持召开支持经开区做大做强专题会

时间: 2023-05-25 10:0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23日,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支持经开区做大做强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杨志文,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推动园区做大做强的工作计划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更好地发挥经开区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及带动作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锚定主导产业和关键环节,紧盯开发区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以深层次改革赋能“七个一”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全力支持经开区做大做强,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确保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

要始终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核心支撑。要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围绕医疗器械、绿色建筑等主导产业,在引导原有企业加大创新、转型升级,扩产扩能的同时,积极引进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进贤,加快构建研发、设计、生产、施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同时,深入挖掘李渡烟花、李渡酒业、文港毛笔、军山湖大闸蟹等特色产业价值,积极开展“一跑二进三争四问”行动,不断争取省市部门的大力支持,推动我县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把做大做强园区作为关键抓手。要盘活存量,大力整治低效和闲置用地,扎实推进批而未供、供而未建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按照“一企一策”、“一地一策”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腾笼换鸟”。要扩大增量,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集中人员、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依托进贤“南北两高铁、一县三高速”的区位优势和“一区五园”的平台优势,努力提升项目招引建设质效。要提升质量,树牢以“亩均税收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推动土地资源更集约、更高效。

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要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三单一评价”等考核评比机制,常态化开展“暖心早茶会”等活动,把稳企、惠企、帮企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进一步压实领导挂点帮扶责任,出台首问责任制、问题化解机制、定期走访机制。要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开展“中梗阻”“新官不理旧事”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打造“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品牌。

要始终把强化责任落实作为根本保障。经开区要坚决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发挥“蚂蟥精神”和“钉子转角”的韧劲,切实把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县领导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头支持经开区工作,切实调动一切资源、力量、政策向园区集聚。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牢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工作上主动向前迈一步,共同支持经开区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