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400万尾鱼苗人工增殖放流鄱阳湖军山湖段

时间: 2019-06-18 13:0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3日,我县在鄱阳湖军山湖段人工增殖放流四大家鱼鱼苗400万尾。
当天,在军山湖码头,两辆满载鱼苗的卡车已经准备就绪,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专家组和公证人员在现场对鱼苗进行检查。
据了解,我县坚持每年向鄱阳湖、军山湖投放鱼苗,同时为确保增殖放流鱼苗质量,对种苗供应单位进行了严格的筛选,聘请南昌市渔业水产专家进行监督鉴定,进一步增加当地水域的鱼类群体数量,维护生态平衡。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 胡贤卿:  由于最近几年我们从湖区资源调查来看,渔业资源呈逐年减少的趋势。根据这种情况,最近几年我们一直按照省渔政局安排,在鄱阳湖区域开展增值放流活动。今年按照上级安排计划,放流四大家鱼,青、草、鲢、鳙四个品种。下发鱼苗,总数是四百万尾。从几年放流情况来看,对湖区资源起到了很好的修复作用】
市农科院水产所所长 许亮清: 我们作为专家主要是来对鱼苗质量和数量进行把关。质量就是看鱼苗运输情况,有没有死亡;体表有没有寄生虫;数量就是梳理它一斤有多少尾。同时我们对它的长度要进行一个把关,要求下发不能低于3公分,三公分以上都算是达标了,要求放下去百分之百存活,长大不能保证,水里鱼类很复杂,有百分之三十就不错了。
为进一步改善长江及鄱阳湖水域生态环境,今年我省计划放流四大家鱼等重要经济物种2.1亿尾,包括大鲵、胭脂鱼等保护物种也将放流,全省所有的水生生物保护区将实现全面禁捕,而到明年,长江江西段和鄱阳湖也将全面禁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