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访谈:南昌市进贤县公安局架桥派出所所长熊欣

时间: 2022-11-17 15:4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百姓的贴心人 群众的守护神——记南昌市进贤县公安局架桥派出所所长熊欣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讯(记者 廖红麟 通讯员 吴小辉)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当你走进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公安局架桥派出所,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拄着双拐、身着二级警督警服的中年男子楼上楼下忙碌着,只见他时而帮群众调解矛盾,时而坐上警车在街上巡逻或出警,夜深人静时在伏案写材料、整理案卷,他就是该所所长熊欣。他曾多次受到省、市、县嘉奖并三次荣获个人三等功。


在架桥镇一提起熊欣,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称他是百姓的贴心人、群众的守护神。群众有大小事情、急难愁盼的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他,纷纷找上门进行求助。大家都说他为人随和、没有官架子,一心俯下身子主动帮群众解决难题;同时他也是一位铁包公,对坏人坏事进行坚决打击。

熊欣今年47岁,从警20余载。干过刑警、派出所民警,曾到过四、五个单位任职、负责。他每到一个单位都兢兢业业,当地群众对他都很亲热,每当得知他要调走都依依不舍,他们有的成为朋友,像亲戚一样走往,进贤县二塘乡村民文金进就是其中之一,在他离开二塘派出所后还经常打电话问候,有时跑到架桥派出所来看望他,嘱咐他要按时吃饭、注意身体,他总是憨憨地笑笑。他告诫自己为官一任,要保一方平安;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


熊欣现在任职的架桥镇,是一个建筑之乡,又与南昌县毗邻,且该镇陈家村村委会还有2000多人居住在抚河对岸的南昌县武阳镇,形成插花地带,社情民情复杂。他遇事亲力亲为,从不指手画脚、发号施令。他察民情、访民意,走村入户化解矛盾,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大大地降低了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率。在他2020年1月调到架桥派出所工作以来,该镇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发案率显著下降,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最近在一次执勤中,熊欣不慎将左脚摔伤,造成粉碎性骨折,医生建议他要卧床休息,进贤县公安局领导也批了他几个月的假,让他在家休养,可他想到现在正在进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年终争先创优等工作,加之所里警力不足,且大部分是年轻的警员,基层工作经验缺乏,他再也坐不住了,瞒着家人连夜叫朋友送他到派出所,继续埋头苦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