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

进贤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情况汇报

时间: 2023-12-11 16:2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全面开展企业自查和部门执法检查工作,共计发现重大事故隐患76条,其中工贸领域40条、危险化学品领域7条、交通运输领域8条、特种设备领域4条、烟花爆竹领域5条、消防领域2条,建筑施工领域7条、燃气安全领域3条。截至目前,已整改76条,正在整改1条。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未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源头分析

(半岛豪园住宅小区)南昌市华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条重大事故隐患: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或城市消防规划的要求设置消防车道或消防车道被堵塞、占用;高层建筑和地下建筑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或所设置设施的损坏率大于标准规定要求设置数量的 30%;其他建筑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或所设置设施的损坏率大于标准规定要求设置数量的50%;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室外消防给水系统,或已设置但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或不能正常使用;已设置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其他固定灭火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或运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防烟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以及其他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 GB 25506 的规定持证上岗。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5.3综合判定为重大火灾事故隐患。

问题分析及整改进展情况:2023年7月,县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已将该小区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挂牌督办。责令责任单位南昌市华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限期改,整改时限为10月11日,该小区已成立由业主委员会为甲方的牵头整改单位,制定了整改计划,配备了一批灭火器材,保持了消防通道畅通,聘请了有消防设施操作资质的人员。按照整改计划,整改项目已向县住房保障中心申请启动房屋维修积金,目前已向社会发布了招标公告,有几家应标单位进行了报价,待县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开标。因招标程序时间跨度较长,无法按期完成整改,南昌市华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10月10日已向县消防救援大队提出延期整改时限申请,承诺尽快完成隐患整改。

二、下步工作

1、跟踪指导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落实。县消委会对半岛豪园住宅小区未整改到位的1条重大事故隐患将持续进行跟踪和指导帮扶,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2、加强企业对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的能力。持续推动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深化前期排查整治工作成效。

2、强化执法人员精准执法水平。组织执法人员对各行业重大事故隐患评判标准加强学习,提高日常执法能力和水平,及时发现隐患苗头,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进贤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