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产品质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特种设备运行保障

时间: 2021-08-11 14:0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持续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进贤县市管局以规范市场秩序、守牢安全底线、推动质量提升、保护消费权益为抓手,通过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积极开展全县特种设备专项检查,以此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生产安全环境。

一是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为强化我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县市管局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目标,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及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及值班值守制度,紧抓特种设备安全不放松。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厘清重点检查目录。县市管局重点对皇庭大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集中排查节日期间在用的特种设备是否完好、是否经检验合格、安全技术档案是否齐全、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三是强化监管职能,开展专项安全监查。县市管局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在县域内开展大整治、大排查,切实防止和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家,检查在用的特种设备26台,发现安全隐患2个,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

下一步,县市管局将持续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出台实践活动推进方案,列出活动主要清单,确保做到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利企业、惠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