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防范金融风险

县金融服务中心走进县老年大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 2022-10-09 11:0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提高我县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老年人安居环境,9月19日上午,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县人民法院,在县老年大学二楼举办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专题讲座。

受邀江西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讲团专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引导老年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在场老年人听到了发生在身边鲜活的案例: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专家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防范措施,叮嘱老年人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亲属沟通,并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告诫他们要树立被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让在场的老年人学到了相关防范知识,以间接信息传导方式提升在场老年人周边人群的防范诈骗的警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