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这里是西湖李家

时间: 2021-09-28 10:3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陇西龙宫名扬天下,旋马家风道德世家......青岚流淌乌岗婆娑,塘中莲藕田园稻花,红石铺路马头墙隔......”

金秋飒爽,略带泥土香的村歌奏响在西湖李家的田间巷陌,一字一句皆是唱不完的乡村好风光、道不尽的农耕新文化。

走进西湖李家,马头墙高低起伏、村落前小桥流水、“先生地”里阵阵稻香、农家小院炊烟袅袅、红石路上游人如织,一幅宁静、和谐的田园生活画卷在眼前展现。

在这里,不用穿梭千年即可体验农耕文化,不用远赴杭州西湖即可享受湖光潋滟,不用梦回武陵即可身临桃花深处,不用千里追踪即可围观百鹭齐飞。

这里是西湖李家,一个地处青岚湖畔,有着600多年历史、500多户人家、以李姓为主的古村庄。全村山水相济,树木苍翠,田园秀美,乡风古朴,民俗浓郁,自然资源优越。近年来,该村按照“传承华夏文化,恢复古村精华,重墨青山绿水,美我故乡天下”的宗旨,围绕“古村神韵,田园稻香,塘中莲藕,山间鹭翔,农家饭菜,湖边泳场”的建设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生态养殖、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等绿色产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村庄颜值,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开好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