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就业帮扶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21-10-13 09:44 来源: 县人社局 访问量:
【字体:

10月11日上午,县人社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就业帮扶工作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社局局长付国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第5次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双月调度”视频会精神,贯彻落实县委书记徐强同志关于防止返贫监测和就业帮扶工作的部署安排,聚焦就业信息常态化监测、就业帮扶车间政策落实、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就业技能培训及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发放等方面,认真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付国成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坚决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文章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主动扛起责任,及时落实政策,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 二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深入一线、严格排查,督促指导各乡镇做好就业信息常态化监测,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促进脱贫人员就业创业。三是及时对接,通力协作。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及乡镇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全面做好就业帮扶车间、公益性岗位及交通补贴的审核发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截至目前,通过9家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人员66人,发放补贴4.70万元;就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405人,发放补贴46万元;为211人发放外出务工交通补贴9.01万元;开展脱贫人员免费技能培训2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