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进贤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时间: 2022-04-29 14:2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为促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赢”,进贤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发挥统战优势,紧紧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目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主动对接,引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

为切实掌握今年此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今年4月初,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成立工作组,采取实地走访、微信联系、电话沟通、“一对一”服务等方式,现场查看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指导企业做好重点场所消毒、员工日常体温检测、人员车辆出入登记等工作。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向企业宣传《进贤县保障企业用工、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措施》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硬核”政策措施,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完善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切实增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发展信心。目前,全县各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企业的生产车间也是一派抓生产、赶订单的忙碌景象。

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在指导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纾困,为企业复工复产架起了一座“暖心桥”。为帮助企业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核心竞争力,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聚焦医疗器械、钢构网架、生物医药等县域特色产业,与县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科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保持联系沟通,通过采取精简申请材料,优化经办服务流程,倡导“就近办理”“线上办理”服务模式,开辟创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用工难”“用工荒”问题,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主动发力,一是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所有的工商联执委企业,积极报名参加招聘县相关单位举办的人才招聘活动;二是发挥统战优势,与进贤在线、贤飞网等本地网络媒体进行联系,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截至目前,进贤县共举办专场招聘活动24场次,累计参会企业116家,提供就业岗位6030个;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扶持138人创业,带动593人就业。县委统战部在了解到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南昌市三粮米业有限公司因为疫情导致资金回流相对较慢,从而影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问题后,立即安排专人与县人社局进行对接联系,反馈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要求,帮助企业申请到了300万元的贴息贷款,这笔贷款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让企业的生产经营得到了正常运转。

加强回访力度,确保惠企政策落实

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暖企政策,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认真落实县惠企政策落实回访工作专班工作要求,向企业宣传介绍相关政策,了解企业在政策兑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确保回访取得实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另外,为帮助企业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通过下发通知的方式,向各执委企业宣传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和稳岗补贴返还政策,收集和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将相关情况向县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协调帮助解决。

截至目前,全县1068家企业减免了94.19万元失业保险费,270家企业1848名职工领取了共计60.51万元的稳岗返还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