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疫’起守护,让爱同行”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5-19 10:2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确保疫情期间困境儿童得到关爱,了解掌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贤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疫’起守护,让爱同行”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

5月份以来,进贤县民政局分管领导与南昌市未保站驻进贤站社工一同走访慰问,前往各乡镇(社区管委会)的23名困境儿童家中,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助疏导心理压力,向他们传达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支持,鼓励孩子们要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难。并送上米、食用油、奶等慰问品。叮嘱监护人在疫情期间多加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和学习情况,做好疫情防护措施,营造良好家庭网上学习环境。

进贤县民政局坚持儿童优先,充分发挥政策兜底保障作用,积极强化覆盖各乡镇(社区管委会)的政策保障网络。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社会散居孤儿44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81人。疫情期间,我县每月及时足额发放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资金20多万元,全力保障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

此次活动,温暖了童心,增强孩子们对疫情的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这些困境儿童在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关爱中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