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进贤县人社局多举措助力企业招工用工

时间: 2023-01-30 10:5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拓宽各类重点群体就业渠道,进贤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有效的缓解了县内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

一是搜集企业岗位信息。通过微信工作群、实地走访、电话摸排等方式对企业开展用工、缺工需求摸底调查,统计企业缺工数、缺工工种等情况。年前共搜集了60余家重点企业5000多个岗位需求信息,印制了1.5万册重点企业岗位招聘手册、17万份重点企业岗位招聘宣传单和500份张贴宣传单。

二是创新宣传手段方式。春节期间通过县融媒体平台发布了10期县重点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并通过融媒体抖音宣传发布了企业岗位招聘网站。联合21个乡镇和城市社区管委会将企业岗位招聘手册、招聘宣传单等资料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确保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宣传覆盖面广,切实做到宣传无盲区。同时,积极与县移动公司对接,从大数据平台获取了全县19万多劳动力用户信息,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一对一”为他们推送了一条企业网站招聘信息,将就业岗位送到他们的手中,打通求职者与企业信息沟通不畅“最后一公里”。

三是真情服务真心留人。在年前举办了“梦想启航、才聚进贤”学子见面会,邀请了40名返乡学子到县重点企业参观研学、举办学子见面会等,让返乡学子能看到家乡医疗器械、绿色建筑等特色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能看到有这么多福利待遇好的就业岗位等待着他们选择。还有南昌“人才10条”等各种优惠政策,让返乡学子深切体会到家乡求贤若渴、诚意引才的热情,坚定选择家乡就业的信心。

四是线上线下同步招聘。在年前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综合招聘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精心组织了韵达快递、江西益康集团等缺工企业赴余干县招工引才。在年后上班第一天就开展了送岗下乡服务活动,将就业岗位直接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开展了2场直播带岗活动,将企业的招聘岗位搬到了网上直播间,建立起快捷且多样化的就业新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