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进贤县卫健委“四曲联唱”谱写学习实践新时代雷锋精神新篇章

时间: 2023-03-13 16:1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贤县卫健委加强组织策划,发挥自身特色,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谱写志愿服务“四部曲”,大力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为先,奏响党建引领思想曲。3月3日,县卫健委组织全委机关干部、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共计130余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各党支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在卫健系统蔚然成风,浓厚宣传学习氛围,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二是组织特色服务为主,奏响义诊岗位练兵曲。从3月1日开始至今,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五垦卫生院、三里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守护居民健康”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30余名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疾病咨询、测血糖、量血压、健康科普宣教等多项活动,义诊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1000余人,派发健康宣教资料1500余份,检测血糖300余人次,量血压500余人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把健康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开展环境整治为重,奏响文明创建清洁曲。县卫健委从机关带头,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发动7个小分队共计97名志愿者深入五垦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理地下室、楼道、楼顶、墙壁杂草等卫生死角,擦拭垃圾箱、宣传栏、消防栓、社区公共健身器材,捡拾社区内烟头、纸屑、果皮等,各种垃圾得到了彻底清除,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爱国卫生运动浓厚氛围,倡导了大家共建清洁绿色家园、共享健康美好生活的文明理念。

四是关注弱势群体为要,奏响服务患者暖心曲。精神障碍患者是一个数量众多,特别需要关心和帮助的社会集体,3月7日下午,在县领导钱太高的带领下,县卫健委班子成员来到进贤县惠倩医院,慰问精神障碍患者,调研我县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与部分患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精神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吃药及接受诊疗情况,召开慰问精神障碍患者座谈会,并为住院患者赠送了水果、牛奶、饼干等140余份慰问品,鼓励患者以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用实际行动给精神障碍患者带去社会的关心关爱,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切实增强了精神障碍患者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也对维护社会精神健康 、建设和谐社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