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

喜报!进贤荣获2021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时间: 2022-03-04 15:3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赣府厅字〔2022〕11号),公布了“2021年度县(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进贤县荣获“优秀”考核等次。



2021年以来,进贤县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工作要求,紧扣深化政务公开,全面推进“五公开”和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规范性,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同时,不断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让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1年,进贤县主动公开行政许可处理决定数量6299条;行政处罚处理决定数量1790条、行政强制处理决定数量179条;通过进贤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3821条;依申请公开按时答复率100%,充分保障了公众依法享有知晓政府信息的权利。通过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连接进贤人民政府微信、官方微博、掌上进贤APP等政务新媒体,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形成“一核心、三分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架构,拓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线上渠道。同时,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保障体系,建立和运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纳入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进一步增强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提升各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

2022年,进贤县将从持续推进“五公开”常态建设,强化决策公开,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积极发挥政府新媒体作用,强化政策解读公开。依法通过政府网站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同时,以李渡镇入选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名单为契机,全面加快推进我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县实施“四大战略、五大路径、六大目标”,奋力在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的新征程中彰显进贤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