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会议纪要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3次常务会

时间: 2022-02-21 10:37 来源: 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2月16日上午9:50,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县政府副县长舒丹、吴宽、熊伊晖、高波、易美荣,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建春等。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审议政府办草拟的《进贤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

会议指出,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产生了新一届进贤县人民政府。为进一步提高县政府运行效率,贯彻落实执政为民、科学决策、依法行政、民主公开、务实清廉的工作准则,按照县委“四大战略”、“五大路径”、“六大目标”,立足于新时代,建设新进贤,有必要制定本《规则》。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政府办草拟的《进贤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由政府办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二、审议政府办草拟的《进贤县人民政府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送审稿)》

会议指出,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和完善政府内部监督制度,进一步规范县人民政府“三重一大”(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事项集体决策,提高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有必要制定本《制度》。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政府办草拟的《进贤县人民政府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送审稿)》,由政府办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三、审议政府办草拟的《2022年进贤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扎实做好2022年县政府各项工作,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清单化、具体化,对相关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研究制定进度计划,提出具体目标任务,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政府办草拟的《2022年进贤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由政府办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四、审议农业农村局草拟的《进贤县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结合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发展实际,我县将以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特色产业提升“两整治一提升”行动为主抓手,通过三年集中行动,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化、三年树标杆”,持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秀美进贤样板。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农业农村局草拟的《进贤县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由农业农村局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县委常委会审议。

五、审议农业农村局草拟的《关于抓好2022年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指出,根据《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室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2022年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抓好我县粮食生产工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有必要制定本《通知》。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农业农村局草拟的《关于抓好2022年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由农业农村局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县委常委会审议。

六、审议商务局草拟的《关于加强进贤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是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的重要支撑,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内容。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商务局草拟的《关于加强进贤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由商务局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七、审议水利局草拟的《进贤县农田水利工程管护办法(送审稿)》《进贤县明确农田水利工程四大主体的职责方案(送审稿)》《进贤县农田水利工程管护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进贤县农田水利工程管护考核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为落实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加快改革进程,我县被列为省第一批改革示范县,要全力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以提高农业水利设施运行效率,加快农田水利设施维养规范化进程,确保粮食安全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水利局草拟的《进贤县农田水利工程管护办法(送审稿)》《进贤县明确农田水利工程四大主体的职责方案(送审稿)》《进贤县农田水利工程管护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进贤县农田水利工程管护考核管理办法(送审稿)》,由水利局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八、审议住建局草拟的《进贤县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房地产领域社会稳定,我县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整治时间,实现全县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矛盾纠纷显著减少,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涉房信访量显著下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住建局草拟的《进贤县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由住建局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九、审议组织部和人社局草拟的《进贤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岗位管理制度框架内,在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将职员等级与岗位等级适当分离,形成岗位等级晋升制度之外新的晋升通道,拓展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激发管理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发展基层公共服务事业提供组织保证。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组织部和人社局草拟的《进贤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由人社局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十、审议金融服务中心草拟的《关于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请示》

会议指出,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7]49号)、《关于持续推进设区市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的通知》(赣财资[2021]18号)文件精神,省财政厅开展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检查工作。经审计署核查情况反馈,明确县城投集团应纳入国有股权划转范围,要求进贤县人民政府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全省国资国企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抓紧时间督促县工投集团于2022年2月底前完成国有股权的划转批复等工作。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请示》内容,由金融服务中心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请相关单位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十一、审议金融服务中心草拟的《进贤县国有资产集中经营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的规模效益,规范国有资产的经营行为,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有必要制定本《办法》。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金融服务中心草拟的《进贤县国有资产集中经营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由金融服务中心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十二、审议金融服务中心草拟的《关于将县域内水面、房产、土地、林地等四类资产无偿划拨至县创控集团的请示》

会议指出,按照我县经济发展和建设工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做大资产,拓宽收益渠道,提升融资功能,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我县对国有资本、国有资产的统筹运营成效,实现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有必要将水面、房产、土地、林地等四类资产划拨至县创控集团。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请示》内容,由金融服务中心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请相关单位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十三、审议金融服务中心草拟的《进贤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为充分调动驻县金融机构积极性,鼓励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金融在资源优化配置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必要制定本《方案》。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金融服务中心草拟的《进贤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工作方案(送审稿)》,由金融服务中心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十四、审议金融服务中心草拟的《关于进贤县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及经营权转让项目的请示》

会议指出,为加速我县基础设施及经济发展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且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金、归还建设期债务等需求,有必要开展实施进贤县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及经营权转让项目,使我县国有资产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发挥更大效益,为我县产业和城市发展带来福利。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请示》内容,由金融服务中心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请相关单位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同时,会议还进行了其他议程。一是发改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粮问题重要论述、《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与《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二是书面传达学习易炼红、叶建春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叶建春同志在省政府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叶建春同志在全省重大项目专题协调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三是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传达学习《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几项重点经济工作的通知》。四是科工信局传达学习《进贤县2021年度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