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会议纪要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

时间: 2022-05-09 15:33 来源: 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5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副县长舒丹、吴宽、熊军、熊伊晖、易美荣出席。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落细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能力,压实防控责任,坚持群防群控,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聚焦水利、交通、能源、生态环保、新基建、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第8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时的讲话》和《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

会议审议了《关于做好李渡烧酒作坊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请示》。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抓紧抓实做好李渡烧酒作坊遗址的申遗和保护利用工作。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文化资源,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了《进贤县2022年度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对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现代农业进程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围绕稳粮、优供、增效目标,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整合使用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集中力量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

会议审议了《2022年进贤县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送审稿)》。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举措,着力解决企业全生命周期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力争2022年度我县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效,营商环境在全省位次前移提升,全力建设一流县域营商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