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会议纪要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

时间: 2023-01-06 10:26 来源: 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县政府副县长舒丹、吴宽、熊军、熊伊晖、高波,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强等。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坚持不懈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贤开好局起好步。

二、会议审议了《进贤县推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能,推动商贸消费提质扩容,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必要制定本《方案》。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商务局草拟的《进贤县推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由商务局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三、会议研究了将进贤县1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特许经营权划转至创控集团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乡镇污水处理厂能有效处理乡镇生活污水,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有助于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有必要对项目有关事项予以明确。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创控集团草拟的《关于将进贤县1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特许经营权划转至我集团的请示》,请相关单位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四、会议研究了明确进贤县新能源领域建设工程业主及特许经营权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央、省、市大力扶持和推广各类新能源应用,新能源行业得到迅猛发展。为推动我县新能源资源整合,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有必要对我县能源领域建设工程业主及特许经营权有关事项予以明确。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创控集团草拟的《关于明确进贤县新能源领域建设工程业主及特许经营权的请示》,由创控集团作为我县新能源行业及“源网荷储碳”(新能电源充电桩、电网接入、负荷优化、储电及碳达峰、碳排放、风、光)等领域的规划、开发、建设、运营业主单位,并将上述特许经营权划转至创控集团。请相关单位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五、会议研究了拨付编号DAL2022030地块征地及用地相关补偿费用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为妥善化解相关历史遗留问题,支持做大做强园区,有必要对拨付编号DAL2022030地块征地及用地相关补偿费用有关事项予以明确。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请示》内容,由县财政局对该地块涉及费用进行审核,请相关单位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六、会议研究了明确县城区雨污管网特许经营权转让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做好城区污水收集处理工作,推动污水处理厂和管网一体化运维,提升我县污水处理效能,有必要对县城区雨污管网特许经营权转让有关事项予以明确。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请示》内容。1.同意将县城区雨污管网特许经营权授予洪城环保统一运营管理,以进贤县生活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补充协议形式签订合同,管网特许经营权期限为30年。2.同意县城区雨污管网由洪城环保负责日常运维,管网污水处理服务费以签订的补充协议条款为准,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同时纳入财政预算。3.由进贤县人民政府与江西洪城水业环保有限公司签订进贤县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协议之厂网一体特许经营补充协议。4.由城管局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提请县委常委会审议。


同时,会议还进行了其他议程。一是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贤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专报》上的批示精神,以及李红军、万广明同志相关批示精神。二是传达学习了李红军、万广明同志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三是听取了经开区举债融资方面专项治理相关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