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徐强调研全县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 2021-08-03 09:50 来源: 进贤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8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徐强在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副县长徐永钢出席会议。

徐强指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查找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徐强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安全生产无小事,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职责不清、责任不明的情况下往往容易出现盲区、往往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单位的负责人要把自己的职责搞清楚、弄明白,出现工作交叉的情况下要始终做到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主动上前一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三要强化举措抓落实。要深入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提出的“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工作方法。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到解决办法、拿出强有力措施予以落实。

四要加强宣传抓落实。要督促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生产储运、交通安全、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抓好员工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