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钟陵乡: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2022-03-01 14:3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2月23日,钟陵乡召开了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紧急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要求切实紧急做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紧盯短板、突出重点,全面落实“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措施,抓好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督导检查力度,严肃问责追究。三要广泛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技能,强化培训,提高认识,教会方法,压实责任。

会后,钟陵乡迅速行动,实施“乡镇街道划片网格+部门进驻协同”排查,各检查小组深入小旅馆、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幼儿园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隐患排查工作结束后,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堵塞、消防栓灭火器不合格、违规用气用电、违规施工等20余处各类风险隐患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消防安全检查见实效、见真效,持续稳定辖区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