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教育信息

2022年进贤县新入职教师培训实施方案

时间: 2022-10-12 11:1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使2022年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熟悉有关教育政策法规,初步掌握所教学科的教学常规,增强教育教学技能,结合我县实际,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在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教师发展中心承担培训任务,制定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新入职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学习班级管理方法,提高班级管理能力;树立正确的课堂观、学生观、教师观和评价观,尽快适应新课程教学;初步掌握教学新方式、新技能、新手段,形成新的教育教学能力,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 

二、培训原则

1、思想素质与业务素质提高并重,突出师德为先,为新教师奠定良好的职业道德基础。

2、依据新入职教师职初共性问题确定培训内容,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

3、理论指导与实践训练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学研修相结合,强调实践与反思,遵循新教师专业成长的规律性。

三、培训对象

高层次引进人才招聘聘用教师、免费师范生及特岗教师。

四、培训内容

1、走专业化之路 做专业化教师

---《教师专业标准》为例

2、新教师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技能

3、班级管理与班级文化建设

4、师生沟通艺术

五、培训形式

采用集中培训与自学研修的形式。

1、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由大学教授与教育一线专家承担。

为使新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县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专家对教育改革的现状和发展形势进行分析,通过案例展示进一步对教育政策法规进行深入解读;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教育教学资源的作用,通过和名师交流,对新教师的专业成长进行引领,促进新教师的成长。

2、自学研修

自学研修是新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通过自学自悟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促进知识和技能的专业提升。通过自我学习、自我培训,使新教师学会发现问题、筛选问题、采集信息、处理信息、形成报告等一系列教学科研的一般方法,形成反思教学、完善教学、提升教学的良好习惯。

六、培训时间

2022年10月21日-24日

七、培训地点

进贤教师进修学校多媒体报告厅

八、培训组织与管理

为切实加强对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的领导,培训在教体局领导下,由教体局组织人事科、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具体培训日常管理,并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龚晓春  付方顺

副组长:徐  平  黄香花  熊升华  杨斌辉  王荣贵   

李晓辉  邬京辉

成  员:  黄燕菁  胡  彧  焦小芳  吴志群   王官文  

文向荣  张兴华  魏泉明  周  勤  王玉莲    

疫情防控:向 威   

水电保障:陶保明

宣传报道:陶 慧

班主任:魏泉明  王彩霞  

九、其他事项

1、2022年新入职的中小学教师必须参加培训,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并组织所属单位的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对无故不参加培训的,一律不予补训。

2、学习期间,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遵守学习纪律,不随意旷课、迟到、早退,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请假的,请假条由所在单位盖好公章交班主任。

3、培训期间,进修学校统一安排午餐,禁止饮酒,保持餐厅、多功能报告厅等公共场所清洁卫生,要勤俭节约,不损坏公共财物,自觉遵守培训学校的有关规定,注意防范公共安全。

4、培训结束后,新入职教师于11月1日前将培训总结发送至邮箱jspx5664431@163.com。结合集中培训表现及培训总结综合考核,结果导入江西教师教育业务管理平台,按10%评优秀学员,由教体局发文表彰,享受县级荣誉。

附件:

1、培训须知

2、2022年进贤县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3、座位安排表

                                                           进贤县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0月12 日

附件1

各位学员大家好,2022年进贤县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啦,预祝您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培训学习期间,请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到时间地点:10月21日,进贤县教师发展中心(进修学校)三楼技能培训处。

二、请提前十分钟到达会场,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状态上课时,不得随意交谈走动,不随意接听电话。

三、遵守会场纪律,不随意旷课、迟到、早退,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请假的,请假条由所在单位盖好公章交班主任。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参训人员带好口罩,入校前扫码测温,主动出示行程轨迹,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五、培训结束后,新入职教师于11月1日前将培训总结发送至邮箱jspx5664431@163.com。

班主任:魏泉明 13970089362

王彩霞 13870854690

附件2

2022年进贤县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日期

时段

课程(专题)名称

主讲人/主持人

10.21(星期五)

上午

报到,领取培训材料

班主任

下午

开班典礼

邬京辉

10.22(星期六)

上午

走专业化之路  做专业化教师

----以《教师专业标准》为例

饶玲

下午

新教师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技能

闵嗣生

10.23(星期日)

上午

班级管理与班级文化建设

林通

下午

师生沟通的艺术

朱晓颖

10.24(星期一)

上午

结业典礼

班主任

下午

返 程

注: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附件3

座位安排表

(三楼技能培训处)

 主    席    台

吴铬锋

李嘉玲

易松

舒岚琼

过 道

樊仕林

雷书莉

雷小玉

黄璐

杨陈贝妮

詹琦

夏晨霞

吴秀秀

范荣玉

应瑶瑶

晏紫薇

梁洪

叶莉梅

付媛媛

徐芬

胡亦薇

陈佳雨

周璐璐

孙颖

吴仪

汪子怡

袁浠焘

万天怡

樊小兰

黄可

干凤娇

李志

付一凡

刘莹莹

李东

邓紫薇

焦永康

夏禹

胡晔

胡瑶

汪亚平

万佳敏

康欢

李根海

付悦

喻娇

袁佩芳

熊施雯

胡燕

万小琴

余焜

张凤婷

何鹭蓉

高学云

鄢思莹

焦榕

余敏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