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江西日报]广州老人不远千里来进贤县人民医院告别白内障

时间: 2021-09-03 09:2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彭岳、陶欣)8月29日,进贤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免费为23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开展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拾光明。其中,有一位“特殊”的患者,张爷爷,在家人的陪伴下从广州不远千里来到进贤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就医。

这是进贤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长期与子女生活在广州,优越的生活让老人的晚年十分幸福。然而,近几年老人的视力越来越差,经过广州医生的检查,需要做白内障手术。广州优越的医疗条件没能留住老人的心,前几天偶然在进贤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正在免费为家乡患者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且技术水平高超。鉴于对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的信任,老人决定回进贤治疗,并毅然选择了进贤县人民医院。

经过检查,老人左眼的视力只有0.08,白内障已严重影响生活。为进一步确保患者手术万无一失,手术前,眼耳鼻喉科主任陈建华为老人进行再次筛查,并为他详细讲解了近视、白内障、青光眼发病原因及护理常识,期间,也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了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同时安排专人为他们进行全程导诊。

一切准备就绪,29日一早,医护人员把老人搀扶进了手术室,眼耳鼻喉科团队运用娴熟的技术,一台完美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手术,仅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就结束了。

第二天当主管医生万荣斌揭去老人眼上纱布的瞬间,老人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神色,视力0.5。老人激动地说:“我年轻的时候都没能这么清楚地看看世界,我的选择太正确了。”在眼耳鼻喉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离开医院了,他一再表示万分感谢,一家人也为老人明智的选择折服。

当天手术中一共完成23台免费白内障手术,此次免费手术,使得县域百姓深刻感受到国家医改政策落实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受手术治疗的老人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进贤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每年免费为老人做白内障手术这一措举,这不仅使我们减轻了病痛,有了重见了光明的希望。同时,因为就近治疗,也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我们真的很感谢你们!”

陈建华表示,随着我国逐渐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健康也成为一大社会问题。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等严重危害老年人视功能的疾病,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在医院眼耳鼻喉科的病房里八、九十岁,甚至上百岁的老人已屡见不鲜。关心老人,应该是全社会的责任,进贤县人民医院更会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为老年人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