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生产建设不停步 招商引资再升级——进贤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时间: 2022-05-10 10:2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项目建设抢时间、赶进度,企业生产满负荷、马力足,招商引资不断档、有力度。连日来,进贤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向着顺利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目标发起猛攻,处处都是繁忙有序的生产建设景象。

项目建设加速度

一根根火红的钢条穿过轧机,一片片钢构件焊接成型,一辆辆运输车来回穿梭……在位于进贤县经济开发区的江西致邦住工集团钢结构生产基地,工人们正对车间和道路加紧施工。

该项目占地约135亩,建筑面积78673.64平方米,主要生产装配式钢构件、重钢桥梁构件、蝶形卡三板维护系统,项目建成后年产值10亿元。作为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项目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提升生产线自动化水平,利用物联网信息化技术实现生产过程智能控制,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生产效率。

据该公司总经理徐代明介绍,为实现全年目标,公司“五一”假期选择不停产,150多名工人坚守生产一线。“目前,二、三号两大车间的钢结构厂房主体吊装已接近尾声,今年6月会完成14条生产线的建设并全线投产使用,装配式钢结构月生产能力将达万吨以上。”

进贤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的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增强项目要素保障,全力做好水、电、气等各类生产要素服务保障,同时组织人员下沉到企业一线,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为全县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企业生产满负荷

在位于长山晏乡的江西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100多名工人正在各自流水线上忙碌,加班加点赶制防疫物资。

“疫情发生后,我们企业一直在开足马力生产。‘五一’期间,车间采取轮休制度,人休机器不休,并且伙食生活上也做了相应的改善,免除员工的后顾之忧。”公司生产管理部负责人邓迎庆说。

作为医疗器械大县,进贤县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6家,规模以上企业36家。为了最大限度满足防疫物资需求,进贤县重点抓好综合协调、物资应急保障工作,在原材料供应、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全县医疗器械企业加班加点生产。该县成立物资保障组、企业服务组,下沉企业摸排,精准把握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通企业服务专线,对专线接到的企业诉求,及时核实立即“下单”,落实专人提供服务,利用县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对企业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核实立即督办。

招商引资不断档

4月28日,进贤县与江西东临产融投资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总部项目框架协议签约;4月29日上午,进贤县与世纪阳光(江西)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连日来,进贤县紧抓招商引资这条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围绕“2+1+N”特色产业体系,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在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上寻求突破,重点引进高值医用耗材、IVD等价值链高端头部企业,助推传统钢结构产业向绿色建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打造绿色建筑项目集聚新高地。今年以来,进贤县重点引进了上海透景、世纪阳光、国桥实业、中存建筑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同时重点洽谈项目41个,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其中主导产业医疗器械和绿色建筑相关项目20个。

据了解,进贤县建立“1+2+7+N”全民招商工作机构(1个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个下设小组、7条战线招商组、N个招商小分队),明确招商引资流程规范细则和考核办法,同时细化项目准入条件及优惠政策,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实效,真正实现招商项目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建得成。

“疫情期间,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也没有断档,跟企业的洽谈、对接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确保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目标。”进贤县商务局副局长张亚琼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