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凤凰网]进贤县下埠集乡点亮微心愿 助力困境青少年圆梦

时间: 2023-01-20 15:3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新春佳节临近,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儿童群体,关注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1月18日,进贤县下埠集乡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青年之家开展“点亮微心愿 童心向未来”关爱进贤困境青少年主题活动,用爱心点亮每一个孩子微小的心愿。

一套学习用品、一件衣服、一个毛绒玩偶……这些看似简单的心愿,对一些困难家庭来说却是最殷切的期盼。下埠集乡团委前期通过逐一摸排的方式与特殊困难儿童家庭取得联系,最终征集了10个愿望,并报至团县委进行汇总核实,确保每一个“微心愿”都能实现。活动当天将书包、衣服、文具等礼物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上,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命运。

“谢谢团委的哥哥姐姐。”当8岁的小雅萍看到自己写在纸上的“微心愿”真的变成了实物,脸上洋溢出惊喜,并真诚地表达感谢。受捐赠的孩子父亲教育孩子说:“还有很多人在关心着我们,今后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这次“点亮微心愿 童心向未来”活动营造了关爱儿童的浓厚社会氛围。下一步,下埠集乡团委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解决青少年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传播正能量。(黄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