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进贤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50万元

时间: 2023-02-21 09:3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周云峰 记者 刘帆)“新年后公司接到了几笔新订单,但是流动资金方面较短缺,正在我一筹莫展之际,进贤县人社局主动上门送来了创业扶持贷款300万元,真是及时雨,让我们渡过了难关,保证了企业的顺利运转,目前企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2月20日,在江西章瑞钢结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着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该公司负责人岑春娟高兴地说。

为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增长,进贤县人社局紧盯“2+1+N”主攻产业、中小微企业、传统特色农业产业等领域,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扶持工作,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渠道和“春风行动”送岗下乡时机,广泛宣传和解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印发“创出梦想,‘贷’领未来”宣传册,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率;大力推行“不见面”网上经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倡导“零距离”上门服务,变企业“跑路申请”为工作人员主动“送贷上门”;对个别传统产业和个体工商户,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对接、跟踪指导,帮助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严格审批程序“三关”,即贷前调查准入关、反担保能力确认关和贷款审核推荐关,有效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对即将到期的贷款对象,通过电话及微信等联络方式提前进行告知,提醒和督促贷款对象及时还款,确保创业资金“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今年以来,进贤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50万元,扶持56人创业,带动282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