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凤凰新闻]进贤县钟陵乡东塘村:“小路灯”照亮“民心路”

时间: 2023-05-10 09:2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之前村里路灯不亮的时候,我们都不太敢出行,这下路灯维修好了,晚上出行都更加敞亮安全了。”5月9日晚,家住进贤县钟陵乡东塘新村自然村的村民万加强说。

进贤县钟陵乡东塘村:“小路灯”照亮“民心路”

东塘村常住人口以老人为主,由于路灯建设时间较长,部分路灯电池、灯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影响村民晚上出行安全。为此,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以“板凳课堂”为载体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在走村入户开展政策理论宣讲的同时,积极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路灯维修便是群众反馈“意见箱”中最为强烈的一项诉求。

进贤县钟陵乡东塘村:“小路灯”照亮“民心路”

于是,驻村工作队联合包片村干部利用晚上时间,对全村所有路灯进行了全方位的“大体检”,共计排查出97盏损坏的路灯。通过邀请多家路灯生产企业进行科学评估,本着“质量优先、经济节约”的原则,驻村工作队将整理好的相关材料向市水利局报告,并获得局领导的大力支持,3万元路灯维修资金随即拨付到位。

目前,东塘村11个自然村的97盏太阳能路灯均已维修完成,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利用晚上时间再一次对维修好的路灯进行复检,并牢牢叮嘱周边村民发现问题路灯立马通知驻村工作队或村干部,以确保亮灯率100%。

进贤县钟陵乡东塘村:“小路灯”照亮“民心路”

夜幕降临,东塘村的路灯又亮了起来。小小路灯,不仅照亮了大家夜晚的出行路,真情帮扶更是温暖了村民心。接下来,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也将继续利用好“板凳课堂”这个“小载体”“小平台”,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积极收集群众诉求,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群众反映的事项及时处理并形成闭环,有力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钟陵乡东塘村驻村工作队 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