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江西新闻]进贤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27 09:57 来源: 江西新闻 访问量:
【字体:

3月22日下午,进贤县爱卫办联合民和镇人民政府、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县疾控中心、民和镇卫生院在胜利南路小游园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的重要意义,“四害”的生活习性、生态特点、危害因素和防治措施等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居民群众提出的病媒生物防制问题,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投身到除“四害”行动中来。

同时,活动现场还为辖区居民发放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折页、灭蟑笔、粘鼠板等日常除“四害”用具。

春季是病媒生物繁育的高峰季节,也是有效预防和控制“虫媒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的最佳时机。下一步,进贤县将不断拓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载体与内容,持续扎实开展各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将防制工作落实、落细、见效,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