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98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22-05-24 12:0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李紫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已收悉,经进贤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在2018年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进贤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办法,出台了《进贤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各成员单位、城市社区管委会等,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全面统筹推进进贤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实施。

根据“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六项重点工作的通知”(洪垃分办发〔20211号)文件配备了275名分类督导员队伍,负责宣传、引导和督促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20198月开通了进贤垃圾分类公众号,更好的与居民进行线上宣传与互动;在各社区组织宣讲《南昌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活动;逐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帮助居民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

在县建成区内,按照每300户设置一处生活垃圾集中投放亭标准,2020年在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式小区设置了262处,方便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同时计划2022年在阳光悦府、和园、滨湖1号、二初、青岚农贸市场、胜利南路市场等小区、学校、农贸市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投放12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屋,用于满足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目前正在走相关的招投标程序,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谋划建设一座不少于1500平米的再生资源分拣转运中心,解决大件垃圾的破碎、废旧织物贮存,有害垃圾及可回收物贮存、分类转运等功能,力争在2022年投入使用。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进贤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5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