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3-04-29 10:5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尊敬的吴丽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城区噪音污染的建议》已收悉,经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根据职责,围绕治理工作方案,做了以下工作:

一、强化监管督促整改,建立联动机制。

与各部门建立部门联动和信息互通机制,建立联合检查常态机制,对噪声排放超标的场地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予处罚。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噪声污染防治认识。

执法人员积极向市民群众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同时,督促本辖区内确定的交通、建筑施工、社会生活和工业等领域的重点噪声排放源,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实施噪声污染限期治理,确保实现重点噪声污染源排放达标。

三、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

安排两名错时执法人员值班,第一时间响应来电投诉,快速到达现场,处置发生在夜间的各类噪音扰民问题,督促被投诉人、当事人采取降低音量、暂停营业、暂停施工等方式确保噪音“立即消”效果。督促当事人自行联系机构对噪音分贝值进行测定,对存在的超分贝值扰民问题限期整改,彻底消除噪音问题。截至目前,我局已开展法律法规宣传100余家次,走访巡查50余家商业经营场所,现场发现问题13个,整改问题13个。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噪声违法的舆论监督和曝光力度,多方面、多途径地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努力建设安静舒适的城区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的建议,希望您以后持续关注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以便我们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取得不断进步。

进贤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